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强调扶志扶智扶技扶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字体:

  10月12日,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率食监一处、机关党委、稽查局等处室单位负责人一行,深入宁远县湾井镇下灌社区(梅子窝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湘凌一行深入下灌社区(梅子窝村)认真查看了扶贫台账,了解了精准扶贫“一网五平台”建设情况,对精准扶贫、驻村结对、精准施策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先后到宁远县金水嘉电线制造有限公司梅子窝村扶贫车间、扶贫超市、黑木耳产业种植基地、村卫生室、光伏电站、农家乐等扶贫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就业收入、就学就医等情况,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刘湘凌指出,省食药监局驻宁远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进驻宁远县湾井镇梅子窝村以来,坚决按照中央、省委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紧紧依托当地政府和村支两委,筹资金、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让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重要讲话,聚焦“精准”,落脚“精准”,严格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的脱贫摘帽标准,以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扶志、扶智、扶技、扶实多施并举,多管齐下,综合实策,做好做实政策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惠民扶贫多篇文章,真正将精准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扶到老百姓的心上;要严肃扶贫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范杜绝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更高、更严、更实标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给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省食药监局办公室、永州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余炳枪)

刘湘凌在宁远县湾井镇下灌社区(梅子窝村)检查扶贫工作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该社区扶贫工作“一网五平台”建设情况,要求扶贫工作队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高、更严、更实标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湘凌在宁远县湾井镇下灌社区(梅子窝村) 慰问贫困户李初宝(访贫户有精神病,在帮扶前无安全住房,无生活就医来源。省食药监局扶贫队帮扶解决3万无,兴建50平方砖混结构住房,“两不愁三保障”实行兜底保底)。

刘湘凌在宁远县金水嘉电线制造有限公司梅子窝村扶贫车间了解村民就业收入情况,并体验车间加工作业。

 

刘湘凌在扶贫超市了解扶贫村特色产品销售情况,并倡议社会多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既点赞,又扫码”。

刘湘凌在查看黑木耳产业种植基地时指出,产业扶贫是长远之策,必须坚持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兴事业,以事业富万家,才能真正做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才能有效防范脱贫后返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