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食药监局举行首次行政处罚听证会

时间:2018年08月06日 【字体:

  8月3日上午,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公开举行了行政处罚听证会。这是该局建局18年以来,首次依当事人申请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2018年7月13日,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就张家界某公司经营经抽检农药残留超标的韭菜的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给予没收违法所得13.16元、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认为应免于处罚,而提出听证申请。听证会上,办案人员先提出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情节和行政处罚建议,当事人再陈述相关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申辩,并进行质证。然后,听证主持人就有关问题分别向当事人、办案人员作了询问,当事人和办案人员重点围绕当事人是否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第136条规定的关于“免罚”的情形,展开了辩论,并发表了最后意见。

  通过听证,监管部门再一次学习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对企业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业务指导,使企业进一步提升自身主体责任意识,取得了较好听证效果。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谭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