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食药系统落实监管全覆盖夏季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8年08月02日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确保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张家界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落实监管全覆盖,杜绝无证生产经营食品夏季会战”专项行动。

  一是着力强化领导。成立全市“夏季会战”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实地查看问题,强化现场指导,全面加强了专项行动的工作调度、督查和引导。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以武陵源区核心景区为重点,充分调度武陵源区食药监、公安、工商、袁家界景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工作部署、资源调配上统一步调、相互配合,拧紧了执法“拳头”,形成了执法合力,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三是建立巡查制度。针对少数无证经营者存有侥幸心理,利用隔板等掩体隐藏房屋“暗渡陈仓”,或是见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提前关门歇业“以逸待劳”等现象,执法人员放弃中午吃饭、休息时间,连续3个月不间断、全方位、地毯式开展巡查、检查。

  四是积极开展约谈。针对在取缔无证经营工作中,经营业主不配合且躲避后续调查的,联合社区一户一户摸排其商户的房屋产权所有人,对房屋产权所有人开展针对性约谈,宣传《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使其明白出租给无证经营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五是严格立案查处。针对无证餐饮服务行为下发了《关于停止餐饮服务活动的通知》,后续查封无证餐饮服务场所,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多次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立案处罚,对生产经营工具等物品依法予以没收。

  2018年上半年以来,全市检查餐饮单位3553家,引导无证经营者办证459家,关停无证经营单位22家,立案38件,其中,取缔袁家界核心景区无证餐饮13家,全市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现象正在稳步改观,下一阶段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力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实现全市生产经营食品监督全覆盖和持证全覆盖。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作者: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