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字体:

  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近日,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约谈会,约谈饿了么、美团、美团外卖三大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运营商主要负责人。

  约谈会上,张家界市食药监局介绍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情况,通报了全市网络餐饮服务存在的问题、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风险、订餐平台永定履行的法律义务和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当面向饿了么、美团、美团外卖三大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运营商主要负责人送达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并明确要求各平台落实好五个责任。

  一是落实建立网络平台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置食品安全管理员。二是落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明确食品安全责任。三是落实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公示责任,在经营活动主页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提供者名称、地址、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四是落实网络订餐订单信息记录责任,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下单时间、送餐人员、送餐时间及收货地址等。五是落实违法行为制止和报告责任,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确保线上虚拟店与线下实体店一致,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违法行为严重的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同时,对照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行为,确保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目前张家界市入住饿了么、美团、美团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餐饮服务经营者接近1500家,并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已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列入今年的重点监管内容,将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饮食消费安全。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张胜林 覃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