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启动“护老行动”专题知识歌舞巡演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08日 【字体:

  4月3日,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在市城区大庸府城启动“护老行动”专题知识歌舞巡演活动,现场300多名群众参与围观,不少老年人边听边学边唱,活动场面热闹非凡,群众反响火热。

  巡演活动特邀土家民间歌手全珍和“舞上天门”土家民间舞蹈队以说唱与舞蹈表演形式集中展示,借用土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摆手欢歌》,将“护老行动”相关知识融入其中强力宣传;节选《欢乐的海洋》歌曲,以欢快的快板舞蹈将监管和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自4月份开始,张家界市将在各乡镇(街道)、社区、广场、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经营场所等人口集中的地点进行持续巡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进一步强化“护老行动”宣传工作,普及食品保健食品消费常识,提升广大公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安全消费意识和辨别能力,逐步形成群防群控的局面。

  护老行动(快板舞)

  张家界市食药监,护老行动敢为先,现今老人有多少?官方数字两亿三。

  人人都会成老人,别见老人就烦心,尊老爱幼是大道,提倡孝道孔圣人。

  忠孝仁义礼智信,儒家思想要记心,人生什么排第一?吃穿住行要安宁。

  今天首劝众老人,购物要有辨别心,推销人员会洗脑,好似菩萨下凡尘。

  开张几天送礼品,相处胜过儿女亲,别为表象所迷惑,目的只为卖产品。

  各位老人认真听,产品哪能治百病?世上没有灵丹药,骗子从不讲良心。

  说与老人要知道,保健食品不是药,多看产品说明书,甭听别人瞎胡说。

  告知一个新知识,包装上有蓝帽子,遇到假货要举报,情节严重戴铐子。

  人民群众要知道,关爱老人很重要,祝愿老人都健康,安享晚年乐逍遥。

  打击会销(摆手舞)

  会销约你来,会销骗你来,会销人员最好客,会销大门为你开。

  食品卖起来,药品卖起来,医疗器械化妆品,活动现场人如海。

  礼品发下来,牛皮吹起来,骗就骗个老人群体,赚就赚个黑心钱财。

  虚假讲起来,疗效夸起来,参会老人吃喝免费,洗脑成功争相购买。

  奉劝老人来,赶快醒过来,问就问个水落石出,买就买个明明白白。

  咨询食药监,网上辨真伪,护老行动行动起来,确保老人健康常在。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郑丽君 王海彬)

巡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