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全力打好制售分离小作坊整规攻坚战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字体:

  为巩固和扩大连续两年开展制售分离食品小作坊整规的成果,提升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打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基础,2018年,张家界市食药监局继续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疏堵结合、先城后乡”的工作思路,开展新一轮小作坊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采取五项措施,一是推进小作坊许可发证。出台小作坊卫生规范,通过上门指导、限期整改等措施,推动《张家界市禁止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目录》外的小作坊整改达标,办理小作坊许可证。二是规范小作坊食品包装和标识。要求小作坊生产的预包装食品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相关规定,生产的散装食品在容器、外包装上清晰标明食品的名称、原料、添加剂、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食品小作坊的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在白酒、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全面推行使用一次性桶(瓶)和一次性封口工艺包装,严禁生产销售散装或用回收包装物灌装的白酒、食用植物油(农民自产自用除外)。三是分步取缔无证小作坊。6月底前,全面取缔市、县城区非发酵性豆制品小作坊和同类持证企业能够配送到的乡镇非发酵性豆制品小作坊;12月底前,全面取缔无证的白酒、食用植物油、糕点小作坊。四是全面加强小作坊日常监管。在全面普查和入户检查的基础上,逐户建立小作坊监管档案,逐户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网格化、规范化、痕迹化监管,探索实施风险分级监管。加强小作坊食品监督抽验,强化对掺杂使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添加有毒有害或非食用物质等靶向性检测,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五是持续推动小作坊转企入园。积极引导和推动小作坊特别是《张家界市禁止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目录》之内的小作坊,通过提质升级、联合建厂、加盟企业等方式实现“坊转企”,进入工业园区集聚发展。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赵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