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开展涉旅食品经营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字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食药监局自2018年3月1日起,聚焦涉旅食品经营顽疾,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开展涉旅食品经营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秩序。

  一是全面取缔景区无证餐饮。采取劝阻、查封、处罚等措施全面取缔景区餐饮无证经营。对利用景区民宅、临时搭建的违章建筑,从事无证经营餐饮的“黑店”逐家逐户下发停止经营通知书。凡是为无证经营提供场所的,责令其收回场所。对采取游击式经营,躲避监督检查的,一律收缴食材。对拒不停业或拒不收回经营场所的,一律立案查处。

  二是集中整顿涉旅购物场所。对持证经营的餐饮店和涉旅购物场所进行全面整顿,督促其健全保障食品安全的各项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食品加工操作及餐饮具清洗消毒要符合规范要求,保证食品加工场所“三防”设施齐全,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制度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要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强化过程控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三是联合执法形成强大震慑。武陵源区食药监部门与景区管理、公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相互配合,相互借力,形成严控、严管、严查非法经营的态势。“利剑行动”中,所有执法人员坚持节假日不休息,风雨无阻开展工作。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石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