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召开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年02月28日 【字体:

  2月11日,张家界市召开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邹菊芳,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李培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批示精神,传达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确定了2018年度工作责任和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全年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食品安全领域的一些突出问题逐步破题,群众对食品安全感知度明显提升。

  2018年,全市食药监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实施及决策部署,以食药安全长治久安为总目标,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主抓手,履行食安办、食药监部门两个职责,监管执法、源头治理、产业提升、社会共治四条路径并进,坚持问题导向稳中求进方法论,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和经费保障,开创食药安全治理工作新局面。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李培其指出,各相关部门务必严格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将创建任务抓实见效,为决胜2019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认真梳理,突出重点,致力补齐短板,紧紧抓住“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这条主线,抓实共创共建,实现共治共享。要进一步丰富创建工作载体,以示范创建、项目引领为抓手推进创建,形成星火燎原之势。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邹菊芳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升监管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的能力,切实筑牢药品安全监管的“防火墙”。要完善风险管控措施,严把药品生产源头准入关,加强上下对接,继续做好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督促指导,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严重违反药品GMP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药师在职在岗、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加强处方药的销售管理,严厉打击非渠道采购药品、严重违反药品GSP行为、无证经营药品等行为;加强对体外诊断试剂、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大型医疗设备等医疗器械的监管。指导帮扶生产企业进行医疗器械产品研发,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