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字体:

  为了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规范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管理,打击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的统一安排,张家界市扎实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市、区县两级食药监管部门分别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辖区内的符合此次集中整治的药店诊所进行摸底,督促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要求其对2016年1月1日以来的药品购进、销售和使用行为进行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自查报告报送辖地食药监管部门。全市共收到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自查报告191份。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区县食药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国家总局的整治重点要求,加大对相关药店、诊所的监管力度,规范其药品购进、销售、使用等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覆盖率达100%,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共191份,立案查处11起。

  三是着重飞行检查。11月份以来,市、区县两级分别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采取“双随机”的形式,开展飞行检查3次,共检查企业24家次。对于其中8家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的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了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的决定,并将飞行检查的情况通过局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告。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