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开展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字体:

  日前,张家界市食药监、教育、卫计联合印发了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实施方案,再次拉开全市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序幕。目前,全市有10家学校幼儿园通过资料审查,2016年,该市已有7所学校幼儿园食堂被评定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

  开展示范创建就是要鼓励基础设施好、管理规范的学校积极参与,促进学校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期在全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学校食堂硬件设施的完善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今年示范创建标准贯彻了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的“五常法”先进食品安全管理方法,推进“明厨亮灶”等创新型管理模式,这是新标准与以往不同的最大亮点。与此同时,标准又兼顾了资格要求、人员管理、宣传培训、安全制度、校内食品商店(超市)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的全面要求。重点明确学校内食品经营、二次供水、直饮水、自建供水等方面应取得有效许可;要求环境生良好、设施齐全、制度健全,且近3年内未发生食品和饮水安全事件;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实施;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达到A级,“明厨亮灶”有效实现;校内食品商店(超市)经营准入退出机制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健全。

  此次示范创建范围是面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示范评定采取学校申报、资格初审、资料报送、验收审查、公示授牌等程序进行。对通过验收的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张胜林、覃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