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永定区关停2家无证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字体:

  10月31日,张家界市永定区食药监局根据相关线索迅速出击,成功关停了2家无证生产的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无证的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一般选择在隐蔽场所,生产设备原始、简单、落后,卫生条件脏、乱、差,从业人员没有基本的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的知识和意识,原料的采购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等,给广大群众和来张游客带来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在关停现场,该局执法人员向小作坊主现场讲解了《湖南省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有关小作坊的法规,使他们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配合该局执法工作,当场依法查封豆皮机1台、豆制品搅拌机2台,关停了该2家无证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今年以来,该局一直将豆制品小作坊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堵疏结合、先城后乡”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豆制品专项整治工作,多次召开豆制品小作坊业主集中约谈会,全面促进全区豆制品生产行业提质升级。此次关停行动,顺应了市民的呼声,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该区的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了好头,标志着该区的豆制品小作坊的关停工作正在依法、有序的展开。

 

  (来源:张家界市永定区食药监局 撰稿人:宋登波、杨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