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食安委就省督查组“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发现问题召开整改约谈会议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体:

  9月19日,张家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就省督查组“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发现的问题,组织各区县政府和市、区县教育局、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市被检查的5家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有效推进“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切实保障全市师生的饮食安全。张家界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李培其参会。

  9月13日至9月14日,湖南省食安委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需陪同、随机抽取对象的方式,对张家界市5所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督查。省督查组指出:张家界市通过半年的集中整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离省食安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要求还有很大距离。

  李培其在约谈会上要求,发现问题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对照整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要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针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的要求制定出详细具体的方案,按要求落实到位。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被列为湖南安全领域重点整治的1号行动,直接关系到青少年身体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全市各个学校都必须按要求进行回头看,不抱任何侥幸心理,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每个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结合实际问题,加大投入。市食安委和各区县要定期、不定期地采取“三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奔基层、直查现场)的方式开展督查,严格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梳理所主管范围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领导和责任的落实,通过大家的努力,着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张胜林 覃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