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建成放心早餐产业园

时间:2017年08月22日 【字体:

  近年来,张家界市按照“生产规范化、主体企业化、企业园区化”的思路大力推进“放心早餐生产工程”,通过严格监管和政策引导,有效地推动了早餐食品小作坊转企入园,建成“放心早餐产业园”,实现米粉、湿面全面企业化生产。

  张家界市放心早餐产业园坐落于市经济开发区内,园区聚集了罗氏面业、新润面业、杨雄米粉、春天食品、大庸国食品共5家早餐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生产米粉、湿面、馒头、包子、水饺等早餐主食。这5家企业合资建立了高规格的检验室,并聘请专业的检验员,每天定时对各家企业的产品抽样检验,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新建的企业均实现产品冷库存放和冷链运输,有的还为学校食堂配备了冷藏柜,有效保障了产品质量安全。

  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将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早餐食品作为整治重点,通过两年的努力,取缔米粉、湿面小作坊24家,促成33家早餐食品小作坊在园区整合建厂,升级为4家规范的食品生产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现了米粉企业化生产,永定和武陵源两区还全面实现了湿面企业化生产。

  今年,“放心早餐生产工程”继续向慈利、桑植两县拓展,两县工业集中区划出独立区域,倾力打造食品产业园,12家湿面小作坊正在联合建厂,预计年底张家界市可全面实现湿面企业化生产的目标。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赵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