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开展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专项整治

时间:2017年07月20日 【字体:

  针对当前美容美发行业经营使用化妆品欠规范的现象,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决定自今年5月起在全市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92人次,检查美容美发经营主体215家次,检查化妆品985品规,查扣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化妆品23品规,责令限期改正47家,立案调查违法案件3件。

  一是澄清底数,完善档案。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对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经营单位基本情况,建立健全监管台帐。

  二是强化宣教,自查自纠。通过培训,使美容美发行业负责人了解什么是化妆品、如何规范使用化妆品、合法合规经营化妆品、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后如何正确处置,要求其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

  三是集中整治,严格检查。以大型美容美发连锁机构、核心景区内美容美发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上下联动,通力协作,重点检查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标识、索证索票、产品宣传及自制化妆品行为。

  四是认真总结,持续规范。此次专项整治,有效规范了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经营使用领域的市场秩序,有效运用“宣教”与“监管”两种手段,强化了化妆品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督促其把好化妆品质量关。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讲解及宣传引导,着力促进美容美发行业规范经营。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景文茵 佘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