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召开市管食品药品市场主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动员会

时间:2017年06月13日 【字体:

  6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市管食品药品市场主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鼓励动员市管食品药品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示范创建,进一步激发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创新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就张家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了总体部署,并作出相关工作要求。创建主要涉及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党政同责落实到位、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有效、监督执法检查全面覆盖、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控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7个方面。涉及具体考评指标76项。

  《方案》明确了张家界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35”创建行动计划,“1”即通过2-3年的努力,顺利实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目标,“3”即以构建食品安全组织管理、检验检测、社会共治“三大体系”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第一个“5”即以实施能力提升、源头治理、“明厨亮灶”、风险防控、品质提升“五大工程”化解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第二个“5”即以开展源头治理、共性隐患治理、涉旅食品安全治理、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执法“亮剑”“五大行动”解决当前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专项治理,较快提升广大游客和全市居民食品安全认同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市管食品药品市场主体务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质工作,要在示范创建中起带头示范作用,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营造示范创建工作氛围,积极发挥食品行业协会作用,创新推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谭奕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