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永州市东安县全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字体:

  正值各中小学校秋季开学之际,为全力呵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以“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自9月13日至10月10日,永州市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对全县中小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行动。

  该县食药工质局执法人员与县检察院民行干警组成联合督查小组,已对县城内30余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对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表》《学校内外小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表》,对经营主体持证照经营、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履行索证索票、食堂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及餐厨废弃物处置、销售食品保质期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督查。对部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餐饮服务许可证即将到期、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原料堆放于地上以及学校周边少数店铺存在食品未按规定离墙离地摆放、进货票据不规范、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书11份,排除食品安全隐患15起,立案查处3起。

  下阶段,联合督查小组将深入全县16个乡镇,重点追踪督查校园内学生午餐托管机构是否合法、各中小学校粮、油、蔬等大宗货物质量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学校饮用水是否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等重大食品、饮水安全问题,加大对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好全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永州市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龙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