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岳阳市突出“六个重点”推进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字体:

  9月29日,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不合格检测报告核查处置工作情况,分析了前段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了原因,研究了整改对策。全面解读了2018年省、市食品安全工作考评方案及考评细则。同时,对酱腌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岳阳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强调,全市食药监管部门要以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为戒,绷紧食品药品安全之弦,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继续认真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生产领域的风险隐患整治工作。抓好食品生产领域酱腌菜、“辣条”等高风险食品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专项整治,做好核查处置,同时持续认真抓好药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雷”百日会战行动,确保工作实效。二是高度重视学生和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问题。将学校、幼儿园、午托机构和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作为主要风险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三是切实加强网络订餐和网络售药的监管。以食品、药品“清网”行动为抓手,加强对网络平台的管控,确保入网商家都有实体经营门店,主体资质合法有效。四是进一步推进“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排查再延伸、力度再加强、督办再升温、宣教再造势”,坚决打赢“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攻坚战。五是全面落实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工作。以产品控制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为工作原则,全面规范落实核查处置工作。六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做好省、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迎检工作。

  (来源:岳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康云华、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