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举办医疗机构制剂培训班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7月26日,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湘潭市药学会举办全市医疗机构制剂培训班,全市10家医疗机构制剂室的负责人、生产和质量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办好此次培训,湘潭市食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科征求各制剂室的意见,选择在湖南富兴飞鸽药业有限公司,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药品生产过程中的生产管理和实验室控制等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并对制剂室提出的制剂配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在培训课后,所有参培人员参观了湖南富兴飞鸽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化验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实地观察两种方式,加深了制剂室工作人员对不同剂型药品生产过程的了解,强化了医疗机构制剂室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下阶段,湘潭市食药监局将加大对各制剂室药品的监督抽检,确保全市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有效。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