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四举措筑牢“护老”防线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字体:

  自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以来,湘潭市食药监局积极行动,强化四项举措,着力筑牢“护老”防线。

  一是强监管,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通过日常巡查,摸清监管底数,明确监管重点。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和监管信息,适时联合工商、公安、街道等部门开展突击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打击的态势。

  二是防风险,事前报备与事中监控相结合。为防范会议营销风险,明确保健食品经营者在会议营销前要进行报备和审核,同时在会场和销售场所安装监控,接入统一平台,监管部门实现全过程控制和监管。

  三是促自律,明确责任与倡导诚信相结合。通过对保健食品经营者、保健品行业协会、会场提供者的培训、约谈,增强其法律意识,明确主体责任,督促其守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由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保健食品经营者签订承诺书,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四是广宣传,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线上发挥新媒体优势,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电视平台、公交平台发布消费提示、防骗指南、科普知识等;线下面对面宣传,举办安全知识讲座、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接收现场咨询等,加强对中老年人群的宣传引导,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