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管理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字体:

  今年以来,湘潭市食药监局在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监管工作中,将特殊药品管理纳入日常监管重点内容,紧密结合省市专项检查需求,明确重点检查环节、品种,严格现场检查,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全市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安全管理和使用。

  一是结合日常监管抓特殊药品监管。针对本市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使用实际,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特殊药品规范管理,采购运输档案是否齐全,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

  二是切实强化重点环节品种监管。对使用特殊药品的生产企业每季度检查一次,重点检查企业购进、台账、审批、投料生产、检验等环节,是否流向一致,使用合理,防止流弊。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作为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密切加强与市禁毒支队、经信委等单位联系,互通特药信息,对企业特殊药品如麻黄草等品种购进环节开展联合检查,强化协同效率。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依托禁毒宣传等平台,开展特殊药品宣传,面对面向公众宣传特药监管常识。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 傅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