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举办食品快速检测能力培训班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5月24日,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18年食品快速检测能力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一线执法人员快检业务水平。全市共70余名基层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对食品快速检测基本理论以及操作实务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食品中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常见食品快速检测方法,参训人员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有效掌握了快检操作方法。 

  今年,湘潭市食药监局出台了《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快速检测管理制度》,对食品快速检测抽样、检验以及核查处置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14000余批次食品快速检测,有效控制了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