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研讨会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综合素养,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5月16日,湘潭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研讨会。

  湘潭市食药监局负责人、相关科室、各县市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中安食品安全培训网湘潭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等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湘潭市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就《食品安全法》《“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对食品安全科普培训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政策解读。会议对2018年湘潭市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的方式及要求、课程模块的设置、创新培训考核监管新模式方面进行了研讨和征求意见。

  会上,参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为如何做好湘潭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湘潭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强调,要通过加强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要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执法,一手抓规范化,用“四个最严”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助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要将食品安全培训工作层层部署、广泛动员、全面落实,提高全市食品安全常态化水平,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