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雨湖区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雨湖范围内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规范肉品市场秩序,确保市民饮食安全,4月28日,雨湖区食安办组织食药监、公安、工商、畜牧、商务、城管等多部门联合出击,对雨湖区城区5家农贸市场进行“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

  从凌晨5:00开始,雨湖区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带队指挥行动小组,依次对民主路菜场、沙子岭菜场、和平菜场、宝丰街菜场和基建营菜场共5家农贸市场开展整治,共检查生鲜猪肉经营单位13家,查获未经检疫的生鲜猪肉(白板肉)1000余公斤,并依法扣押用于销售“白板肉”的刀具16把、猪肉挂钩165幅、磨刀棒3根。

  通过此次整治,有效震慑了农贸市场“白板肉”销售的违法行为,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下一步,雨湖区食安委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地区、薄弱环节,增加对市场和采购单位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非法屠宰、违法销售肉品的行为,建立肉及肉制品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邓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