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字体:

  4月11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谈文胜主持召开湘潭市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市领导阳建民、傅军、周佩珞出席,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行业协会代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通过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健全综合协调机制、强化最严监管、加强基础建设、加强社会共治、强化舆论宣传等,巩固和发展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的势头,全年工作亮点纷呈,实现了新跨越,取得了全省第三的成绩。2018年,湘潭将全面聚焦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助推食品产业发展升级,强化食品安全督查考核,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谈文胜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一直都是全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之又重、紧之又紧、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位置突出抓好,决不能有丝毫放松。

  谈文胜强调,要遵行最严谨的标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以及李克强总理“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的指示,坚持严字当头。不仅要做到安全有保障,还要争取以更严谨的标准打造特色,做出品牌。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把整个食品生产经营链条打造成一个完整的责任链条,发现任何问题一追到底、处罚到底、整改到底。要进行最严厉的处罚,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及假冒伪劣食品等案件,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要启动最严肃的问责,用好考核考评“指挥棒”,把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等挂钩。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抓食品安全工作不力,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严查严究。要保持最严实的作风,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辛劳和奉献换来百姓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食品安全考核结果,雨湖区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湘潭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