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县切实加强有毒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字体:

  为防止因误食野生蘑菇而中毒的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湘潭县食安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食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下发紧急通知,加强风险排查。县食安办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相关监管单位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对全县学校食堂、餐饮单位、集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野生蘑菇不流入市场。

  二是开展强化宣传引导。印制《湖南省常见毒蘑菇识别与防治》等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5000份,发动各村社区将宣传资料送到每家每户并进行宣讲;在电视电台、县网站、手机报、村村通广播等宣传食源性疾病的科普知识,重点加大预防蘑菇中毒知识宣传,解读食品安全领域常见误区和谣言,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理念;利用微信群、电子短讯及时发布防控信息,提高广大群众预防蘑菇中毒意识。

  三是加强应急预防,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各乡镇及相关单位畅通联络渠道,加强信息互通,发现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按程序报告、及时处理。

  (来源:湘潭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