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等2万余件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字体:

  为更好的打击假冒伪劣,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3月15日在双马垃圾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过期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此次集中销毁全部采用无害化处理方式。

  近两年来,湘潭市食药监局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081件,结案884件,货值总计4000余万元,罚没款897.6万元,查处了无证生产经营户89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7个,联合公安机关侦办危害食药安全案件33起,抓捕犯罪嫌疑人64人。其中,省级及以上挂牌督办重大案件11起。此次共销毁假冒伪劣,过期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2万余件,1万余公斤,销毁各类产品货值共计2000余万元,较好的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市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湘潭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食药监部门将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规范一批豆制品、米粉、炒货生产加工小作坊,取缔一批 “黑作坊”;充分发挥市食安委作用,加大力度打击私屠乱宰窝点和市场经营的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类及肉制品;加大监管力度,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创建健康湘潭持续努力。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杨学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