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出席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字体:

  3月1日上午,湘潭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军用三个“前所未有”高度评价了去年全市食药监系统的工作,他指出,2017年市委市政府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省食药监局对湘潭工作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全市食药监系统干部职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前所未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仍然较多,监管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依然严峻复杂,源头风险、过程风险、潜在风险和社会舆情风险“四种风险”不容忽视;从监管自身看,还存在统筹协调不强、基层监管力量比较薄弱、监管手段不足等问题。

  傅军强调,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健全监管体系,全面提升我市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用好“打”和“防”两大抓手。二是要落实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职能部门的行业监管、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主体“三大责任。三是要强化组织、技术、队伍、作风“四大保障”。

  湘潭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和局长分别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监管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刘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