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开展全市娱乐场所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时间:2018年02月09日 【字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深化酒类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酒等违法行为,加强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近日,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由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牵头,上下联动,组织3个县市局、2个直属分局同时开展娱乐场所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娱乐场所经营的酒类是否有酒类流通随附单、供应商资质资料收集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经营无中文标签的洋酒和红酒的行为,经营的进口洋酒和红酒是否有进口检验检疫报关单,是否经营过期食品,是否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食品,是否经营了国家明令禁止的“咔哇潮饮”等饮料。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8人次,执法车辆85台次,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11家,大部分经营单位符合食品经营相关要求,但也发现无证经营、无中文标识进口洋酒和红酒、无任何标识预包装食品、无法说明进货来源的药品(葡萄糖注射液,辨称用途:解酒)等违法行为共48起,各执法单位对违法违规的娱乐场所现场经营物品进行扣押,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下一步,湘潭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对已经查处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杨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