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颁发药品零售企业“多证合一”首张证照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字体:

  四证合为一证,申请材料由40余份缩减到17份,办理时限从90个工作日减少到30个工作日,2017年12月5日,湘潭市首张多证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在湘潭市岳塘区颁发。

  “多证合一”是指对同时经营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两个以上项目的药品零售企业,将原来分别核发单一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改为只按要求最高的药品经营项目核发一个许可证,即《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在许可经营范围中注明兼营其他(医疗器械或食品)经营项目,原先开办一家药店,至少跑四次窗口,准备4套资料(40余份材料)办4个证,时间跨度90个工作日,而现在经营企业只需在窗口提交一套资料(17份材料)在资料准确齐全的基础上,经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符合发证的前提下,30个工作日以内便可领证,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宣传新政力度,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全市人民食品药品安全,在湘潭市区实施成熟后,将在县(市)实现全覆盖。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肖杰、傅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