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强化特药监管显成效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字体:

  近年来,湘潭市食药监局作为湘潭禁毒委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采取多项措施,在特殊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等方面严格监管。日前,湘潭市食药监局被评为湘潭市2016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科室对责任进行分解,做到责任到人,常抓不懈。

  二是强化宣传科普。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科普活动,普及禁毒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在“6.26世界禁毒日”活动中,该局接收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各项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强化专项检查。该局联合禁毒委、经信、公安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2家麻黄草使用企业、6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1家特殊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了麻黄草、易制毒化学品及特殊药品的专项检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通过湘潭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特药监管,湘潭市药品企业未发生一起易制毒化学品和特殊药品的流弊事件,有效的推动了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