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查处一起销售假药案

时间:2017年07月20日 【字体:

  近日,湘潭市食药监局在某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合格品货架上摆放有中药痔宝软膏(标示生产厂家:山东天辰纳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产品外包标示主要成分“麝香、牛黄、乳香、雄黄、没药、川芎、苏木、益母草等”;适用范围“清热解毒、去腐生肌”;使用方法“外用,每天早晚一次,取适量涂搽患处,内痔患者,将备有的注入管轻插入肛门内,挤入2克左右药膏。用于肛裂时,把药膏敷于裂口处,敷药前应将肛门洗净”。

  中药痔宝软膏为药品名称,标示有功能主治、用法用量,符合药品的定义。随后,执法人员联系生产产地食药监部门进行协查,调查得知标示生产企业并未生产过上述产品。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规定:“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

  目前,湘潭市食药监局已对该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涉嫌经营假药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