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四举措加强汛期医疗器械监管

时间:2017年07月03日 【字体:

  连日暴雨,为确保汛期市民用械安全,湘潭市食药监局迅速行动,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使用环节监督管理,保障市民用械安全。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要求各企业加大自查自检力度,不得使用被洪水污染的原辅料、半成品或包装材料,被洪水污染的医疗器械不得出厂。

  二是从严从实监管。加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汛期医疗器械储存场所温度、湿度等储存条件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对趁洪灾之机,生产经营及使用假劣不合格医疗器械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医疗器械、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不使用潮解、霉变、过期变质的伪劣医疗器械。

  四是加强联动协作。加强与县市区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的应急联动合作,提高对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与应对处置能力。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傅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