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强调:严字当头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7年06月13日 【字体:

  6月12日下午,湘潭市2017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省食安委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严字当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由副市长傅军主持。

  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食品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的要求,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谈文胜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谈文胜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落实、执法责任落实、应急责任落实、协同责任落实。建立标本兼治、快速反应、动态监管、顶格处罚、信息公开机制,严守食品安全源头,严格食品生产过程管理,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惩食品违法犯罪,狠抓学校校园及周边、三小行业等重点领域食品监管。朝着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目标,通过推出一批样板示范企业,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网络等措施,着力提升食品抽检整体合格率和群众总体满意度。努力提升监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清正、执法严格、服务热情的监管队伍。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装备、经费等问题。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吴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