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乡查获1个腊制品黑窝点

时间:2017年06月07日 【字体:

  湘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湘乡市东山办事处张江村某处有一场所使用来源不明猪肉生产加工腊肉制品,为逃避行政执法人员的打击,昼伏夜出。接到举报后,湘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多次蹲点,经过周密排查后,近日,该局联合湘乡市公安局、湘乡市畜牧水产局一举查获该腊肉制品生产加工黑窝点。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该窝点一间平房内有两个蜂窝煤炉正在烘烤腊肉制品半成品,半成品共计1514.5公斤,另外一间平房地面一片狼藉,现场卫生环境极尽脏乱差,生产加工条件极其简陋,用具随地堆放,现场发现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非法食品添加剂。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这是一处以问题猪肉为原料非法生产加工腊肉制品的黑窝点,立即对执法检查现场1514.5公斤腊肉制品半成品予以查扣,生产现场予以查封。

  经初步调查了解,2016年8月至今,当事人李某租赁湘乡市东山办事处张江村一农户两间平房未经许可擅自生产加工腊肉制品。该窝点没有取得任何资质证书,用于生产加工腊肉制品的原材料猪肉是从韶山、月山等地以2.5元每公斤的价格收购而来,无法提供检验检疫证明,在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加工之后,以6.5元每公斤的价格销往各农贸市场。因该案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刑事犯罪,目前将该案已移送至公安部门立案侦查,涉案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相关人员2人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之中,执法部门将严厉打击使用“问题猪肉”为原料非法生产加工腊肉制品等违法行为。

 

  (来源:湘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丁锟、黄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