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时间:2017年05月27日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监管,近日,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麻黄草和醋酸酐为重点检查对象,从购、销、存全过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监督检查,一是仔细核对库存数量,并调取了购进票据、增值税发票和付款凭证;二是仔细核对供应商的相关资质,防止从无资质单位进行购买;三是查看批生产记录,对生产过程的物料平衡情况进行仔细核对。

  截止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7家。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方面基本符合要求,能够从符合要求的供应商处购买物料,并建立了相关的购入、使用台账。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企业的麻黄草每件外包装上没有标明每件重量,麻黄草专库面积过小等问题。对存在的缺陷问题,食药监部门已责令企业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到位。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傅敏杰、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