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食药监部门专项检查粽子市场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字体:

  端午佳节前夕,以粽子为主的端午食品逐渐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粽子,湘潭市食药监局开展了粽子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粽子及原料销售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检查粽子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情况等,严查粽子及原辅材料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情况。针对天气炎热等情况,执法人员指导商家按要求储存食品,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日前,执法人员在河东大道查获了无标签的预包装粽子一批,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一项规定,对该商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湘潭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粽子时要认真查看粽子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储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并注意保留购物凭证以备不时之需。如遇食品安全问题,市民可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吴漾、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