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字体:

  近日,湘潭市食药监局联合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含幼托机构)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治理和问题大整改专项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100米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证照是否齐全、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设施设备的设置、运转及维护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原料采购是否履行查验义务进行重点清查。共检查了湘机小学、苗苗创特湘机幼儿园等4所学校、4家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32家“三小”食品经营店,发现1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1家销售“三无”食品,9家小餐饮厨房卫生脏乱差,4名食品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执法人员还发现了2起食品因储存不当发生霉变的问题。

  对此,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发放限期办证通知1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12份,向食品从业人员发放免费健康体检卡4张,指导、教育、督促相关店子整改问题。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朱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