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邵阳市食药监局深入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字体:

  为巩固学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整治成果,全面排查秋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学校师生食品消费安全,9月初开始,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高站位、强责任。在检查中,要求各学校校长要站稳第一责任人,并建立完善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二是广排查、消隐患。专项检查重点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针对冷冻冷藏、餐饮具洗消保洁、分餐备餐专间、食品留样等薄弱环节,指导学校制定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食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方案。要求各学校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评,全面分析排查,要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全面落实食堂量化分级覆盖率达100%,公立学校“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每日重点项自查、每月全项自查自评制度,切实保障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三是严要求、强监督。通过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动态跟踪,实行销号处理。对自查不到位、整改不落实的学校及时组织约谈并通报。

  截止目前,邵阳市共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3000余家,其中发现履行进货查验不到位、“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商店235家,下发责令整改文书230余份,查办案件25起。

  (来源:邵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陈永亮、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