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邵阳市食安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会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9月17日,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食品安全重要文件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及全年食品安全绩效考核工作。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蔡典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主持召开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传达学习《2018年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与会人员还就拟出台的《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和《2018年邵阳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进行了讨论。

  蔡典维指出,今年以来,市食安委坚持统筹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主线,强化日常监管,针对当前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还需要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比较薄弱,监管力量、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加之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蔡典维要求全市各级食安委以及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民生情怀,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实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责任当,落实党政同责,坚持“四有两责”,加强督查考核,推进社会共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邵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吴活龙、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