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娄底市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联合督查行动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字体:

  近日,娄底市食安办牵头组织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督查行动。

  督查行动主要采取听汇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听取了经开区大埠桥、娄星区乐坪两个办事处前阶段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所得的成效,实地走访了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等场所的私房菜馆,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前阶段专项治理行动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单位均严格按照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的要求,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做了一系列工作: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制定整治方案、坚持宣教引路开展多形式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建立了详实的登记台账等等,合力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要在高档小区和商业楼宇继续深挖细排,做到片不漏区、区不漏户;要严格依法依规,分门别类处置好已经摸排登记在册的私房菜馆,坚决取缔不达标的餐饮单位;要依靠基层党委政府,积极开展部门联动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起到震慑和警醒作用;要创新监管手段,杜绝“一阵风”的监管模式,努力探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据了解,娄底市自8月16日召开全市 “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后,各县市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均成立了“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学校校区及其周边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宣传专项治理行动,让群众知晓,使专项治理行动深入人心;开展前期摸排,形成了高位推进、多级联动、部门协同、保障有力的治理格局。

  截至目前,娄底市媒体播放、刊载公告共18篇次,张贴公告2460张,责令停止经营48户,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5件。

  (来源:娄底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毛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