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衡阳市食药监局督查县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字体:

  9月27至28日,衡阳市食药监局党政负责人带队对衡阳县、祁东县和常宁市三地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并检验各地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效。

  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形式,着力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座谈访问、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个别访谈、调查核实、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先后检查了衡阳恒生制药有限公司、衡阳县一中、衡阳县丰源农贸市场,祁东县君儒中药饮片厂、祁东金桥镇一中、祁东城东农贸市场,常宁市一中、常宁泉峰中学,常宁西门农贸市场等10多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

  在医药生产企业,督查组通过查看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程序、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督查,并就做好药品生产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督查组要求企业提高自身风险排查意识、规范操作,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确保药品安全。在学校,督查组现场察看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功能分区、原料采购、食品储存、食品留样等方面情况,并询问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与学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并对现场发现的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时间表”。在农贸市场,督查组认真察看市场环境卫生、食品陈列、证照办理、食品质量、采购索证索票等情况,并现场调查市场食品快检开展情况。

  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和隐患,督查组要求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明确督导整改“时间表”,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严重问题,市食安办将下发督办函,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到位不放过。衡阳市食药监局将继续以“四不两直”的形式,督查全市各地的食品药品安全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衡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张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