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衡阳市食药监局圆满完成第十三届省运会餐饮食品保障任务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期间,衡阳市食药监系统齐心聚力保驾护航省运会食品安全,实现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食品安全舆情、不发生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事件”的“三不”保障目标,确保了省运会各项活动赛事的圆满顺利完成。

  提前部署,精心安排。本届运动会是衡阳市承接的最大体育赛事,全市共设置赛事食宿点41个。食品安全是运动会期间各界关注的重点之一。自今年3月开始,衡阳市食药监局提前着手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第十三届食品药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方案》等方案,对98名参与食品安全保障的监管执法人员和41个接待单位的4000名从业人员进行了7轮次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操作技能规范的指导培训,有力保障了食品经营操作流程规范有序。

  统一调度,强化保障。在每家接待单位指派2名执法人员和1名快检人员24小时驻点保障。每天对早、中、晚三餐加工制作过程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现场监督整改。对食品及原料的采购和储存、菜肴烹调、熟食加工、餐饮具消毒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控,对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运输工具、容器设备、晨检制度执行等过程进行“零死角”把关。活动期间要求接待宾馆每餐每个菜品留样48小时备查、冷藏保存,确保专人留样、专人登记、专人负责。据不完全统计,我局在“省运会”期间指导41家接待宾馆共规范食品留样3200余份,确保“有据可查”。

  上下齐心,形成合力。本届运动会,衡阳市食药监局既当好了调度员又当好了指导员和服务员,牵头组织各责任县区抓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层层分解任务,对所有供餐点位实行领导包片,干部驻点,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形成一股强大的工作合力。

  (来源:衡阳食药监局 撰稿人: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