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衡阳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字体:

  9月14日下午,衡阳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领导唐文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食安委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意见。各县(市)区进行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后围绕《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细则》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还对深入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治理、护苗行动、护老行动及加强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交办了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清单。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意见的颁布为有效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推动衡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坚持产管并重,始终将“四个最严”贯穿到食品安全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严密防范风险,严惩违法违规,严格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要强化监管措施抓落实,强化部门协同抓落实,运用信息化手段抓落实,坚持社会共治抓落实,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唐文峰强调,食品产业链长,风险点多,业态复杂,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要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严抓风险防控,源头管控,监管执法。严打违法行为,采取落实处罚到人、行业禁入、行政处罚结果公开等措施,提高违法成本,形成“不敢为、不可为、不能为”的机制。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提升食品安全协同共治能力。要时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各县市区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县市区长、食安办主任、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衡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张永、刘红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