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怀化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护航“中秋”“国庆”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百姓饮食安全,怀化市食药监局紧密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及城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问题专项督查、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桌餐”“私房菜”无证无照专项整治,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护航”两节期间百姓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重点节令性食品安全监管。加大节前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生产销售食品是否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和来源不明食品情况。加强对中秋团圆饭供餐单位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督促企业开展自查。针对月饼、散装食品、白酒、水产品、生鲜肉及熟肉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要求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三是开展中秋节前月饼专项抽检。本次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取13批次,品种均为市场销售品种。抽取的月饼样品主要检测风险值较高的酸价、过氧化值、防腐剂、铝的残留量、甜味剂、微生物等指标。抽检均在生产环节进行,对怀化市金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7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抽检,所抽样品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

  四是进一步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在怀化电视台、怀化广播电台等媒体播放节前检查信息,并公布12331投诉举报热线。节日期间,食药监管部门将24小时接听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怀化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夏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