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长沙宁乡市“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字体: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统一部署,长沙宁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高、广、深、严”四字上下功夫,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促使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一是高站位部署。该市主要领导组织市委督查室、市纪委、宣传部、食药工质局等部门进行工作调度安排,市分管领导组织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食安办主任进行专项部署。市纪委党风廉政室安排专人全程参与执法监督。在此基础上,市食安办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城区四个街道、村(社区)、小区物业等,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开展再动员、再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合力,严肃责任追究。

  二是广宣传发动。利用本土媒体广泛宣传造势,在宁乡电视台滚动播出“一桌餐”“私房菜”治理公告,在《今日宁乡》、宁视界、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治理内容和工作动态。动员各街道、村(社区)、小区和经营门店,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发布公告、微信朋友圈扩散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市共播放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200余条,张贴公告3800余份,宁视界推送3条报道点击量达30000余次,红网、星辰在线等媒介进行同步宣传,浓厚了社会共治氛围。

  三是深排查推进。针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照无证经营隐藏在居民小区,难于发现的特点,市食药工质局联合市住保局,组织辖区120余家物业单位协助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同时市食药工质局建立信息员制度,根据干部职工居住小区分布情况,按照就近原则,城区22个小区均安排1至2名干部职工为信息员,每天早晚开展2次巡查,及时掌握“一桌餐”“私房菜”的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经营户信息建立台帐,制作专项整治工作进度表,明确整治责任人和整治时限,实施对标销号。

  四是严重拳整治。市食药工质局与市纪委、市公安、街道、市内主流媒体等联合行动,针对“一桌餐”“私房菜”以晚餐为重点营业时段的特点,连续五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现场情况来看,“一桌餐”“私房菜”经营者主要存在无证无照、加工场所卫生条件差、员工无健康证、加工原料不能溯源、腐烂变质原材料多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宁乡市共出动整治小组15个,出动执法人员245人,对前期排查出的28家无证无照“一桌餐”“私房菜”逐一上门进行了整治,共劝停18户,立案查处10家。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下一步还将开展治理“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来源:宁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