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长沙芙蓉区沁园夜宵商业街开创管理新模式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为全面推进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给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芙蓉区探索了一条由政府、协会、企业共同发力的夜宵街监管的新路径。

  沁园夜宵街业主自发成立餐饮协会,自主管理,协会共筹资金近300万元,食药、环保、城管、工商、街道齐抓共管,重点提质、整治、规范夜宵街共24家门店。门店全部划线经营,安装自动伸缩大幅棚架,从业人员统一着装、口罩,店内店外秩序整齐;全部建成透明厨房,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油烟净化器安装率100%,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全面打造“一面墙”建设,即公示牌、餐饮服务良好行为规范、五病调离制度、文明创建、创建宣传标语等全部集中张贴在醒目墙面。

  现在的沁园夜宵街,业主食品安全意识强、管理规范,卫生干净整洁,创建宣传氛围浓厚。2017年被评为“长沙市食品安全示范商业街”,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先后接待各兄弟省、市、区观摩达15次。

  (来源:长沙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