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长沙市开福区农贸市场集体“换新装”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着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长沙市开福区印发《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实施方案》,采取“整治规划提档、局部改造提质”和“选址改建、旧址改造”等办法,着力推动农贸市场基础设施标准化、经营设施规范化、市场管理制度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一是立足“早”字,做好“三篇文章”。开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坚持超前谋划,提前预热,并充分借鉴外地和本地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通过做好提前谋划部署、开展调查摸底、组织学习考察三篇扎实的文章,对全区开展提质改造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工作计划。

  二是聚焦“实”字,开展“四项工作”。为更好地完成提质改造工作,开福区设立农贸市场新建提质改造指挥部,由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负责牵头抓总工作;分管领导负责改造工作的全面统筹、组织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各部门落细工作责任,全面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开福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解决困难,强化督导工作进程,促进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着眼“需”字,打造“三心工程”。开福区把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作为解决群众需求第一任务,为百姓打造一批安全、舒适、便捷的“菜篮子”工程,打造“愉心”“良心”“暖心”的三心工程。注重在提质改造过程中的美化建设,全面优化市场内肉禽、水产、蔬菜、水果、粮油日杂的功能分区,努力做到井然有序,规范经营,注重细节建设,确保让居民群众时刻感受政府的暖心服务。

 

  (来源:开福区食药监局  撰稿人:周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