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常德市召开药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雷”百日会战动员会暨药企负责人集中约谈会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字体:

  9月14日下午,常德市食品药监督管理局在市政府会议室集中约谈药企负责人,对药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雷”百日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主持,全市15家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属地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中央新闻联播有关长春长生生物公司问题疫苗案件通报及问责情况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和省食药监局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药品生产企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当前药品生产企业主要存在的九个方面的问题,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食药监管部门从9月起至12月底,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针对药品生产领域的薄弱环节,从四个方面加强重点检查。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和深度;二是加大特药及高风险药物监管力度;三是着力加强中药饮片监管力度;四是强化医院制剂配制监管。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违法违规案件,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秩序,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来源:常德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