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字体:

  8月13日,全省“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食安办等四部门《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通知》,湘潭市局、长沙市岳麓区局介绍了经验做法。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赤群指出,“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偷税漏税,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群众投诉反映集中,社会反响强烈。同时,“一桌餐”“私房菜”主要针对特定人群经营,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随着“反四风”的持续深入,“一桌餐”已成为公款吃喝、违规吃请的重要场所,严重影响社会风气。

  李赤群要求,全省系统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到每一个居民小区、排查到每一栋商业楼宇,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餐饮单位,净化社会风气。

  李赤群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务求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有机构、有部署、有考核,8月17日前各地必须明确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署会议。二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部门密切配合、上下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广泛张贴、发放专项治理公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参与,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各市州局分管领导,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食药监局食监二处、宣传应急处  撰稿人:杜学军)

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在动员部署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