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食安办召开2017年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字体:

  根据2018年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会精神,4月20日,省食安办召开2017年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对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评排名后5位的凤凰县、桂东县、麻阳苗族自治县、衡山县和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集中约谈。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主持会议。

  刘湘凌要求被约谈的5个县市区政府,要以约谈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湘凌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食品安全事关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事关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基本需要和基本支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食品安全问题,始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到位。对本地区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制订过硬整改措施,求真务实,顶真碰硬,把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落实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各级政府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法定责任,形成政府负总责、食安办总协调、各部门抓落实、社会各界共参与的食品安全齐抓共管格局。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强化风险防控,强化源头管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问题整治,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